close

(圖取自官網)

看了第一集,一遍不夠又重看了第二遍

整體的故事都看得出話中有話、每個行動背後一定有著其他的計算
故事絕對不只是這樣的氛圍強烈散發著
 

故事的一開始是實習醫生世良(竹內涼真飾演)講述著他在實習醫院的故事

在某個手術事件後他在不自覺的狀況下被捲進的巨大的鬥爭中

感受著醫療現實的權力鬥爭、醫生面對病患技術不夠時的無力跟無奈

見證著一心只想創下歷史的野心家、力求自保準備退路的在位者

還有一個沒沒無名卻左右著整個心臟外科的醫生殺手渡海(二宮和也 飾)

對於一個實習醫生來說,這一切來得太快、太突然、太不知所措

然後莫名地他成為渡海的階下囚,雖然不知道他是否有意識到他被這個惡魔般的男子囚禁了(笑)

總結第一集的故事讓我覺得可能是王子復仇記+白色巨塔的發展

醫療劇的政治鬥爭,醫術至上的絕對階級

都讓我看得大呼過癮,忍不住重看第二遍

下一集快點出來吧!!!

2018.05.21

前四集中高階醫生(小泉孝太郎飾)一直呈現很弱勢的狀態

醫術看起來沒有特別突出,夾在兩個教授中間還時不時被渡海醫生威脅

一直讓我覺得這個角色也太悶了吧!!!

而渡海對他也呈現很微妙的狀態,每次都威脅他但沒有真的想趕走他的意思

一直到第四集結束後~我才發現高階醫生是真正有耐心的人

為了自己想要拯救的患者,前面的所有一切他都忍下來

只可惜他運氣不好~在第五集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憑著醫生的良知覺醒,他展現醫術實力維持了自己最後一點地位保留了籌碼

也看清了無所求的人最強,只可惜五話結束時他還是逃不開權力鬥爭的洪流

至於渡海在四五兩集中,

一邊利用高階醫生讓左伯在4話時摔了跟斗又在5話時更加鞏固自己在左伯醫生那裡的地位又一邊默默的拉攏高階

第六集開始應該就正式進入王子復仇記了!

最後跳一下,很開心snipe在第四集就功成身退~沒有再延長戲份

不然我覺得開始看膩它了><

 

2018.06.25

跟渡海先生的三個月就這樣結束了,後面竄起的收視率真的是為了這部戲出了一口氣

明明就是一部好劇收視率卻一直悶悶的,雖然不差但總覺得可以更好!

結局是反轉中的反轉,就不爆雷了~

再一次感受到醫生也是凡人,也會被蒙蔽

所以最後追求的不過就是當個普通的醫生,普通地拯救眼前的病患就好!

這句話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樣有算爆雷嗎?!)

 

講講主演們,第一集的戲份主要集中在二宮和也、竹內涼真、內野聖陽身上

其中二宮和也飾演被稱為手術室的惡魔的渡海醫生

(圖取自官網)

講到傑尼斯演員,絕對不會漏掉這個叫二宮和也的男子

二宮的戲路其實比較受限一點,除了瘦小的身形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他萬年17歲的臉

隨著時間的流逝,萬年17歲的他現在看起來比較像20幾歲的臉,多了歷練跟男子氣息

所以在飾演渡海上沒有突兀的地方,跟竹內涼真或是葵若菜站在一起的時候也沒有像即使弱小也能勝利當時整個融入高中生們的尷尬

取而代之的是展現出屬於渡海的幹練跟桀驁不馴,讓我再度感嘆二宮和也的演技

中間有好幾幕讓我直接起雞皮疙瘩,也不得不說說他手術室場景的戲份

這部戲不像醫龍或a life一樣有著很多的動畫或其他演員台詞來輔助說明手術的困難處跟醫生厲害的地方

它直接噴血告訴你現在有多緊張跟危急(那個血常常噴得讓螢幕後面的我措手不及!)

2018.05.21

會害怕噴血朋友的福音,2話開始沒有太多噴血的鏡頭,請大家不要擔心

動畫輔助說明的低比例還是維持得很好~同時間也很好的把握著緊張的節奏

這點我自己看起來覺得非常難,為導演掌聲鼓勵

二宮直接用純熟到不行的手術姿勢及速度,讓一個普通觀眾都能看出來這個醫生超猛烈!!

想必這也是大量事前練習的成果~

 

渡海乍看之下沒血沒淚,但在我看起來他只是把個人情感抽離出來,所以才能夠精準的進行手術判斷病情

如果醫生夾雜著太多情緒,某個程度上其實是不好的,容易失敗的

這也是a life中間討論的一個重要的課題,一個好的醫生得要能把情緒抽出,而渡海這個男子100%實現

但其實是可以從幾幕看出他比誰都珍惜患者生命,

比如說他對因為個人野心誤判病情的高階醫生(小泉孝太郎 飾)說出“如果這個老太太死了,你也給我去死!“

這幕我當時看得目瞪口呆~~~

2018.05.21

後來看了其他網友的心得才發現很多讓我覺得背脊發涼或是印象深刻的地方

比如說第一集二宮拍在竹內涼真身上代表他被囚禁的血掌印、第三集中你這麼稱讚我,我會害羞

這些其實是二宮的即興發揮,只能說這孩子越來越純熟更懂得怎麼展現自己

點都抓得很好啊!!!

 

2018.06.25

二宮和也到最後一刻都讓我驚豔,讓我在沒有預料到的狀況下流淚惹~~~

他完全演繹了一個直率的醫生,有血有肉會被自己矇蔽但也勇於負起責任來

雖然舉止作風一點都不像是這樣熱血性格但對渡海來說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了!

二宮時隔多年再出演的日劇帶給身為劇迷的我很多很多驚喜

從幕後也感受到二宮是個真正的演技前輩了!

 

 

(圖取自官網)

雖然看過他出演的幾部電視劇,但老實說對這個演員印象一直不是太深刻

一直到這部戲!以一個對他陌生的觀眾而言,他對我展現出了內斂的演技力

佐伯的台詞不多,但你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十足的野心家,非常地會算計

也就是內也展現出渾身是戲的演技,也許台詞不多,但你都明白!

表現可以說是可圈可點!!!

(圖取自官網)

得說一下,竹內涼真的表現超出我的預期

除了一幕讓我出戲之外,其他的地方看不到破綻

在這部戲之前我看竹內的戲只有過度保護的加奈子

當時他飾演的是20歲的大學生,跟他實際年齡跟身份是比較接近的

所以當他出演這部戲時我有點擔心,不曉得他會不會讓我出戲

實際看過以後,我覺得他的表現超出期待!!!

2018.06.25

竹內涼真到後面有明顯感受到他演技的純熟

看了幕後才知道這個孩子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出演這部劇

因為覺得不甘心被觀眾說只會眼同一個類型的角色

對,我就是那個對他有刻板印象的觀眾XDD,但這部戲後感受到他的成長了

之後會期待這個演員的其他演出的!

最後只想說第二集快來吧!!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