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Europe ~~

時隔3年又踏上歐洲!原因只是因為我想去看奧塞展但陰錯陽差一直錯過

一怒之下直接跑去歐洲奧塞美術館了(什麼任性的理由!被毆飛!)

不曉得是年紀大的關係還是怎麼了,感覺之前歐洲都隨便去去就很順利,這次行前功課一直有種之前我是怎麼去的??

總之我把這次交通行前覺得困惑的地方都寫上去了~

關於住宿跟退稅就留在其他的篇幅了!

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歐洲之旅

台北歐洲機票

這次一樣在skyscanner上搜尋機票,我發現這兩年國泰好像是想搶歐洲線所以票價都非常實惠

我這次倫敦進、羅馬出,機票約NT$25,000(2017.08訂票),香港轉機一次

跟3年前的阿德哈提航空轉機2次的3萬票價比起來,飛行時間可以說是大幅縮短很多

但對於我這種6-7小時就想踩一下地上的人來說也是一種考驗(笑)

附上網址 https://www.skyscanner.com.tw/

 

倫敦到巴黎、巴黎到羅馬交通

倫敦-->巴黎

倫敦到巴黎搭歐洲之星約兩小時就可以到,基本上越早訂位票價會越划算這點萬年不變

因為這次原本要跟我去歐洲的朋友因故取消,另一位相當有義氣的朋友決定跟我一同前往,所以他是比較後面訂票

中間我有查網路有人分享說不會核對票跟護照的名字是否一致,其實可以不用重複買票

但我們實際上出關進歐洲之星的時候,是護照跟票一同檢查,所以是會核對名字的

當下我覺得還好我沒有鐵齒,不然後來跟我同行的朋友可能要被卡在那兒了~~

附上歐洲之星的訂票網址  https://www.eurostar.com/rw-en/trains

巴黎-->羅馬

這次選擇了搭飛機前往(約飛行1小時45分鐘),這個航段有兩家航空有密集的航班,一家是義大利航空,一家是法國航空

要注意的是,在skyscanner上的票價是不包含行李的,需要另外加買

我比了一下加購行李跟原本就含行李的票價其實只差一點點匯率好一點的話其實原本含行李的票價還會比較便宜

根據事前爬文,發現義大利航空好像蠻容易掉行李的,所以我這次選擇了法國航空

法國航空的登機採全自助,所以到了機場請先自助check in印好登機證跟行李條碼

再依照行李條碼的指示說明將他綁在行李上,最後登機時也是自己刷條碼登機

中間過程中會有航空公司員工協助檢查是否都完成每一個步驟

有問題可以先詢問,不然離開要回去重排隊也是挺累人低~~

有一個省錢的小方法,法國航空的官網可以選擇國家,你可以挑選當時匯率比較低的幣別結帳

我2017.10訂票時,英國網站的票價硬生生比香港網站(台灣沒有法國航空網站,訂票要透過香港網站)便宜了1,000台幣

但如果你是有很多細節需要跟客服確認,建議還是跟香港網站訂票比較好~

因為該國家區域訂票只能跟該國家的客服聯繫票務問題,也就是說你跟英國訂票你遇到的是講英文的客服~~

 

各城市交通

倫敦交通

基本上tube可以搞定大部分的景點交通,也就是購買一張牡蠣卡就可以走透透了

英國近郊的巴士,如牛津則是上車可以使用現金買票,也是相當方便!

站與站之間會有跑馬燈可以確認,不用擔心坐過站

想去牛津outlet的朋友福音來了~就是火車站多了bicester Village這站

也就是早上逛完牛津,下午去shopping之後就可以直接搭火車回去

只是列車的車廂數好像沒有很多,所以請盡量依照站務員的只是往前排

尖峰時刻很有可能會搶不到座位,所以也建議可以提早一點點去排隊卡位

另外要注意的事情是,倫敦到牛津跟牛津到倫敦是兩家不同的鐵路公司營運

所以在網站訂票時需要分開結帳,但可以統一一起在車站取票

取票需要序號跟當時訂票的信用卡,缺一不可!!

巴黎交通

這次巴黎的飯店搭公車只要10分鐘,坐地鐵要半小時

但有關於公車細節網路上沒有太多的敘述

首先,從前門上車刷票,上車時記得跟司機說聲bon jour~~打個招呼

然後公車上會有站名指示,快到時按鈴下車即可

至於公車方向跟台灣確認公車方向的方法一樣~

是不是突然覺得搭公車好像沒有這麼難了~~~

另外想特別說的是,這次去了巴黎有愛上巴黎的感覺

整個街道治安有變好,連地鐵也感受到治安提升,變得比較明亮乾淨

但該注意的地方還是要注意!

羅馬交通

機場到市區

機場到市區我們搭的是達文西快線,票價14歐

可以在售票機購買,要注意的是搭火車前要先去打票

打完的票上面或多一排日期時間,如果沒有進行這個動作,即使你有買票也會被視為沒有買

會被罰錢,這次蘇菲有人工售票(大張)跟售票機(小張)兩種票

不管是哪一種,請插進票口~對!尺寸不一樣但用的是一樣的機器

 

(綠色打票機,有話箭頭票請靠左)

(售票機小張票,靠左置入,最右邊那排就是打好日期的票)

羅馬市區交通

基本上羅馬大部分都是用走路的,有使用到交通工具只有兩次

一次是下大雨,一次是到梵蒂岡

下大雨搭的是公車,要先到書報攤或地鐵站買車票,2018.05票價是1.5歐

如果你有搭公車的需求建議看到賣票的先買起來,以免臨時找不到買票的地方

上車下車不用刷票,羅馬公車似乎是司機想到才會查票(聽說被查到逃票會直接送警局)

所以如果遇到沒有要查票的司機,那張票可以留到下次繼續用~

地鐵的部分跟其他國家一樣,沒有什麼特殊需要講的地方

唯一要說的就是顧好自己的錢包(笑)

歐洲氣溫

2018.05歐洲各個城市氣溫溫差很大

我在倫敦時最低有五度,我需要圍巾跟羽絨外套

巴黎介於14-26度之間,早晚會需要薄外套或是一件比較保暖的毛衣

羅馬的時候因為日照很強,雖然最高溫只有22度但我是短袖出門沒有問題

總之如果你去的城市跟我差不多,建議準備一件厚的外套跟一件薄的外套

內搭可以使用短t-shirt代替內搭的背心或發熱衣

到了溫差比較大的城市如巴黎,中午天氣熱時直接脫掉外面長袖就可以舒服的走跳了

到了羅馬則直接可以短袖出門~

歐洲治安

這次出門最擔心的就是巴黎跟羅馬的治安

巴黎因為2015時去過,大概知道是什麼狀況而羅馬治安聽說又更糟一點

所以行前其實蠻擔心的,實際到那裡以後

巴黎治安跟2015比起來明顯好了很多,羅馬也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不過雖然治安變好了,但不表示可以放鬆

還是請你顧好錢包,然後奇怪的填問券、或是剪紙包圍你的人不要理他快速走開!

到了地鐵月台不要太靠近邊緣,上車時不要太靠近車門

上車前看一下車廂乘客,看起來有怪怪的人請搭別節車廂

在車上遇到怪人時請不要跟他眼神相對,也不要太刻意撇開以免激怒他

就跟平常一樣若無其事即可,可以透過車廂反光來注意怪人動線,躲在其他乘客後面這樣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