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取自官網)

蘇菲期待很久的信號日劇版於昨日開播!(來賓請場聲鼓勵)

這部日劇從傳出要翻拍的消息到主演群公布後都讓人非常期待

有可能是期待太高,所以看完之後有一種失落感?

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沒有韓劇淋漓盡致的爽快感跟急切想要看下一集的感覺呢?

認真推就起來有一個先天不足的地方佔了很大的因素

就是韓劇有16集每集有一個多小時的份量

而日劇通常只有10集,每次的放送份量約40-45分鐘(最近結局兩小時的日劇雖然很多,但好像也是上一季才開始的,沒錯我就是在說99.9%跟final cut)

造成為了要邊進行故事大架構所以省略掉很多細節訊息部分,看起來變成推理細節跟證據不足然後直接跳到結果

中間很多因為時效產生急迫感的狀態也都馬虎帶過,造成緊張感略顯不足

最讓我出戲的就是第一集的結尾了,哪有可能記者一直擋住警察讓警員無法突破通行??!!

然後最後犯人明明可以開車逃走卻停下來等警察?迫不及待想要自白??!!

雖然要過了時效,雖然犯人是想要引起世間注意

但等30分鐘後過了時效,再大搖大擺地走向駐點在警局前面向多到連警察都難以穿越的記者群中宣布自己是犯人不是更有衝擊性

不是能得到更多的戲劇份量~何必冒著危險自己停下來,那他何不一開始就算準時效去警局進行假自白

以上種種都讓我覺得哪裡卡住了,有種不是很流暢的感覺~

但我還是會繼續收看第2集的,希望他會越來越好~不會讓我棄劇(上一季木村的BG就是一堆大咖然後我硬撐到第3集放棄)

2018.04.23更新

第二集一開始看到車停下來的原因是吉瀨美智子擋住了....想說來更新為這個點平反一下

但我也不得不說,這是神剪輯!

 

講講第一集兩個份量比較多的主角

(圖取自官網)

吉瀨美智子,心中的女神之一(被毆飛)

算是有演技有美貌更重要的是他還可以演繹很多性感壞女人或是惡魔性比較強烈的角色

這點是很多一線女星無法駕馭的,起碼同世代的竹內結子、松隆子好像都無法辦到

再往前一點的年齡大概就是藤原紀香,好像可以做到

跳一下回到這部片,第一集中的演技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突出但是十分到位的演繹幹練的女警

沒有什麼好挑惕的,唯一要小小的說一下,就是年輕時的長髮真的太不適合他了~~~~

 

(圖取自官網)

坂口健太郎,新生代大勢演員,鹽臉男子代表

老實說選他當男主角的時候我有點擔心,因為以過去我看他演的日劇或是電影,我覺得他無法駕馭這樣的角色(掩面)

主要是他飾演的三枝可以說得上是一個推理等級已經到了靈媒的程度的角色

銳利的觀察力、精明的審視細節這些特質,第一集他沒有充分展現出來

不管是語氣或是表情都不是很足夠,有些地方我會有一種他是猜中的感覺

加上先天推理時間跟細節不足,造成他看起來就更弱勢><

但也有可能是李帝勳在韓劇中表現得太好了,充分展現靈媒的本領

造成我對這個角色刻板印象太深,希望坂口之後可以掙脫出我的刻板印象~附上角色關係圖!

 

最後說一下,主題曲是BTS所演唱的Don't Leave Me

音樂維持著BTS特有的風格,Vocal line爽快的高音聽起來相當過癮

加上V的低音砲,增添了迷霧感~~

表現一直很突出的rap line不需要多說什麼

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聽歌吧!

附上Spotify歌曲連結!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3zIG0WuI5RoJsFYnErkFDU?si=mRo5bbqGQWe1eW3C4Puwjw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