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Seoul~~~

 

自從看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這部電影(好有年代感) 後就一直很想嘗試一個人旅行

但總是擔心一個人會很悶、擔心沒有人一起分享旅行會寂寞

由於最近在人生谷底,只想一個人的關係所以毅然決然決定啟程,想要自己跟自己相處

大約10月初的某天預訂了2週後的首爾機票跟住宿就出發了!!

時隔3年出發到首爾,其實有點陌生、有點擔心,畢竟蘇菲是真的一句韓文都不會

不像日本大概還聽得懂個6-7成,溝通起來比較沒有障礙

選擇首爾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今年跟去年才分別去日本玩耍 (是說我的前言好像太長了)

進入正題吧!!!

 

關於氣候!!

出門前我被她10-20度的氣溫嚇到了,帶了冬天用的厚外套跟毛衣出門

實際上到了那邊之後,因為韓國比較乾燥的關係

體感溫度沒有那麼冷,除了早晚之外我幾乎都是外套在手上~~~

建議跟蘇菲一樣秋天去的人可以帶薄外套跟薄長袖或是單穿一件厚一點的冬衣也可

四季分明的韓國,秋天的暖陽真的超級舒服!!

即使沒有太陽的時候也是舒爽的涼度,不會太冷

 

2018.03更新

這次去玩耍的時間是3月中下旬,出發前預測是5-15度左右

依照上次的經驗,我覺得應該不會太冷

我的裝備是一件皮外套、圍巾還有一件nike羽絨,以備不時之需

事實證明有備無患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在韓國的8天有一天氣溫突然驟降,還下起雪來

出動羽絨外套、圍巾跟帽子也溫暖的度過下雪的日子

其他大約7-10度的氣溫我是毛衣、皮外套加圍巾其實就蠻足夠的了

 

關於交通!!

機場到市區

如所有網路上推薦,除非妳真的不差幾百塊但想快個10分鐘

不然會建議搭AREX all stop train

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大概就是雖然機場捷運廣播有中文,但是他們站名發音還是韓文

所以如果妳以為有中文廣播就安心的話,我建議還是稍微注意一下比較好~~~

列車上的螢幕才有中文站名~

  

 

市區交通

地鐵交通可以使用韓巢地鐵這個APP,只要輸入起點跟終點就會幫你規劃好搭乘路線

非常方便!

  

 

這兩年我出門非常依賴Google map,在我標好每一個地點之後發現竟然Google Map沒有辦法使用!!!!

我驚呆了!!!! Google了一下主要是因為一些隱私跟政治因素的關係,所以Google Map無法使用步行導航的功能

不過沒有關係,山不轉路轉,大家還是可以跟下圖一樣,三角形的箭頭表示我們前往的方向

只要轉到對的方向朝著地標的方向走就沒有問題啦~

只是Google map的街景更新的非常慢,所以建議還是可以下載一下韓巢地圖

如果你發現有找不到附近地標或是商家看起來跟Google map上的不太一樣,那麼再打開韓巢地圖做一下比對

大概就沒有問題了! 我靠著這招五天沒有迷路過 (感謝Google 大神)

 

  

2018.03更新

這次出發前發現一件事情,就是naver有中文了!!

雖然目前中文化不是太完全,但我查景點時60-70%的景點都查得到

加上很多時候我們從網路上找到的資訊是寫韓文地址,韓巢地圖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搜不到

我使用起來一直覺得不夠便利,也不是太友善

基本上3月的韓國行我都是Google map+ never map

韓巢地圖反而沒有打開過

image

(附上使用介面圖)

 

回程時要提早多久去機場

這件事為什麼要特別寫呢?因為蘇菲當時為了這件事苦惱了很久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逛機場免稅的話,我的建議是最好提早3小時到

這次我搭乘泰航,事先先在網路上check in,已經省下了非常多的時間

但我掛完行李、過完安檢入關,花了30-40分鐘 (也有可能剛好我遇到人多的時段)

還好我不需要退稅,所以可以輕鬆的逛街吃點東西準備上飛機

 

關於退稅!!

大家到國外購物,退稅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原本想把她跟購物一起寫

但是還是決定放在這裡~

現在韓國的退稅非常方便,我這次去沒有使用到任何須要機場退稅的步驟

為什麼呢?因為大部分的商家都可以即時退稅,免去機場退稅的麻煩

另外買保養品也可以善用市區免稅店,明洞的樂天跟新世界都非常方便

直接買完就可以走人,而且品牌非常齊全。

還是有需要退稅的人,可以參考下面說明

如果妳單張退稅金額滿75,000需要檢查行李,去航空櫃台報到時要記得跟地勤人員說要退稅

先去蓋完章後在蓋章處的托運行李,然後去自助退稅機掃描退稅單,入關退稅

如果妳單張退稅金額未滿75,000,去航空櫃台報到時可以直接掛行李

然後去自動退稅機掃描護照以及退稅單,入關退稅

根據這次去人山人海的經驗,覺得可以辦理即時退稅或是直接免稅店購買會是最好的方式!!

提供大家參考囉!!!

 

2018.03更新

這次我有使用到機場退稅,比我想像的便利很多

單筆退稅金額不超過75,000韓幣的話,掛完行李就去旁邊退稅機刷單子

刷完退稅單後入關,到 Gate27會有退稅指標,跟著路徑指標上樓

基本上現場都有人幫忙處理退稅機,你只要把單子給他們它就會直接給你現金惹

整個退稅的過程我大概只花了10分鐘(也有可能是那天人很少)

目前人工櫃檯只受理機器刷不過的退稅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