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號室」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取自網路)

一開場先讓蘇菲抱怨一下台灣片商取名一定要好像鬼片嗎~~~~~~
這部片跟鬼片或是恐怖片一點關係都沒有!!!!!!!
要不是片商還沒發消息前我就知道故事大概在說甚麼的話
我看到第一直覺會以為是驚悚片或鬼片
然後我就會跳過去(我不愛這類型的片)

7號室實際上是在刻畫一個邊緣社會的現象
與其說是邊緣社會,不如說是其實這就是很多人會面對到的現實
只是這部片把它放大了很多倍
所以他們看起來格外走投無路
在這樣緊繃跟極端的狀態下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

故事發生在狎鷗亭一家頻臨倒閉的DVD房
其實在我印象中一直以為狎鷗亭是一個高級地段
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看完這部片我覺得它讓我覺得很像西門町
同一個商圈有發展很好的地方,也有因為老舊跟過時逐漸被淘汰的店面
扯遠了~

回到電影上,在頻臨倒閉經濟無比拮据不得不兼差的DVD房老闆與負債的兼職生發生的故事
因為DVD房頻臨倒閉,老闆處心積慮地想要將DVD房脫手
兼職生因為付不出學費貸款休學中,為了還債出來兼職但一直收不到打工費用
也鋌而走險的做一些遊走法律邊緣的兼職(好啦~應該是違法的但電影中沒有很詳細的說他之前做過甚麼)
有一天老闆突然把他平常用來求神拜佛還交代所有打工仔絕對不能關上的7號房鎖上
更糟的是泰政地下兼職的東西也跟著一起被鎖上了!!!!!
面對地下勢力的追殺,泰政拚了命要打開被鎖上的7號室!
跟老闆諜對諜中他終於打開了7號室,但也發現不可告人的祕密~
於是他們兩個在亦敵亦友的狀態下,信任著對方也防範著對方
到底他們能不能掙脫這個生活的困境呢? 蘇菲就不爆雷了!

整部片的節奏抓得很好,刻劃的劇情也很寫實
唯一比較可惜的部分是很多小細節若是可以再多說一點會很完整

關於男主角

「7號室」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取自網路)
<都敬秀>
先說他的原因是因為蘇菲是粉絲(被毆飛)
電影未上映最震驚我的是他原來叫都敬秀而非都暻秀(被毆飛AGAIN)
回到說說這個演員上,最早以"沒關係,是愛情啊!"演員出道
飾演趙寅成幻想出來的人物,有一陣子他上綜藝節目每個人看到他都叫他幻象!!!
然後出演了反轉很大的"記得我"中的殺人犯
電影出道作品應該是cart,再來是純情以及讓我成為粉絲的哥哥
期間還接演了網路劇積極的體質,飾演在現實中求生存的草莓族,容易放棄但其實又有點韌性
可以看出D.O.挑選角色的類型上,其實沒有重複
受虐的江宇(應該是叫這個名字)、記得我中心靈受傷的殺人犯、cart中的青春期少年
積極的體質中戲劇化的草莓族、純情中的地方小男生、哥哥中的盲人柔道選手、到7號室中的被現實壓迫的少年
都演員應該是很享受著不同的成長跟不同的人生
所以很持續地在演員路上發展中
話說他還是最新出爐青龍獎最佳新人得主
粉絲說太多了~還是回到他在這部電影內的表現吧~

這部片他演的泰政,雖然本性是善良的但常常因為現實要做一些他不願意做的事情
在性格上有些焦躁,但是是果斷明快的
影片中看不到D.O.的影子,跟他本人形象不像
但不能說沒有相似的地方
起碼跟實際上我看到在歌手跟綜藝活動中的D.O.,善良、果斷明快這一部分是相似的

 

「7號室」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取自網路)
<申河均>
有著變色龍般演技的申演員
演甚麼像甚麼是我搜尋這部電影資料時最早看到對他的評價
實際上看了這部電影之後也覺得他不愧對這樣的評價
他所演繹的落魄社長、人在面對利益跟道德掙扎還有備受良心譴責
以及對人生的回首還有感嘆
一舉一動的細節都演繹的非常到位,沒有偏差
也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

最後附上幾張花絮照片

「7號室」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取自網路)

 

「7號室」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