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是張國榮的離去的日子,每到這時間會有很多媒體新聞釋出、會舉行各種紀念活動

對我來說這個日子是一個默默懷念他的日子,也許只是看看他的新聞、Google他的照片

今年懷念的氣氛特別濃厚,也特別感傷~大概是最後一場陳奕迅的演唱會上唱了他的春夏秋冬

雖然Eason唱得平淡、但感情卻很濃烈

讓我不禁想到要是他還在的話,現在的他會是甚麼樣子會是甚麼光景?

先說一下~我對於歌手的張國榮不是太熟悉,唯一會唱的也只有追這一首歌,其他的歌就是偶爾聽聽

對於演員的張國榮,在我小時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時候就認識他了,開始看他的電影

從早期英雄本色、倩女幽魂、阿飛正傳、胭脂扣、縱橫四海、金枝玉葉、東邪西毒、新夜半歌聲、家有喜事到後期的鎗王等等,看了很多各種不同面貌的張國榮

從青澀到成熟,不管是哪個時期的他都散發著他專屬的魅力還有他與生俱來帶有的貴氣

即使他演的是社會邊緣人或是被追殺的角色,也讓人覺得他是個落難王子無法遮蓋他的光彩,他就是這樣魅力四射的一個演員

他的表演在我心裡是屬於瀟灑自如的那種,不論是鮮明的人物設定或是細膩的劇情轉折,他都可以很從容地展現出來

那個從容揮灑,也讓他在我的心中多了一分瀟灑

特別是後期的鎗王,他除了把男主角的狂放發揮地淋漓盡致外,在心境轉折上也是相當到位,沒有一絲拖泥帶水,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部片~

 

張國榮才華洋溢,除了是影歌雙棲的巨星之外,也曾經擔任過導演及製作人

私下的他據說待人非常和氣、個性善良真摯,對於後輩也不遺餘力的提點跟照顧

才華洋溢又真摯的他,在亞洲擁有大量的粉絲,於是每到了4/1的時候亞洲各地常常會有紀念活動

他離去的方式讓我除了傷心外還有一部分是感覺到殘酷,因為他有懼高症,但卻選擇從高樓上跳下

據說他非常愛美,但選了一個會毀壞自己外表的方式,有時候想到這裡會覺得是多麼深刻的絕望逼迫他如此,然後更覺得難過

只希望他在天上一切都好,常常綻放著笑容

 

最後附上我前兩天重看的鎗王預告跟電影簡介網址

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ilmdataApp2.cfm?filmid=fDatm0892008&fr=blade05

(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