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取自官網)

 

今天想寫寫年初的這部日劇SP (都要年中了才寫?!)

是的~這就是一部不管甚麼時候看都覺得很有趣的日劇

主演又是二宮和也,不是因為是飯的關係(雖然說是飯無誤),最主要還是前幾個月的日劇能夠讓我不棄劇看完的真的太少了啦!

這部SP改編自夏目漱石1906年的長篇小說

故事的主人公說穿了就是個腦袋簡單、雖極富正義感但行事衝動、不懂得人情世故,常常拳頭先說話的男子

也因為這樣的個性讓他從小到大吃了不少苦頭! 可是家中的女傭 "清" 卻對他疼愛有加,常常讚賞他耿直不屈的個性!

 

(圖取自網路)

 

少爺離開了東京到鄉下的一所學校教書,面對發展落後的鄉間地區、趨炎附勢的小人、不明就裡一昧追求西化小動作不斷的教頭先生及價值觀漸漸扭曲的學生們

處在這樣格格不入的環境中,少爺堅守自己生存原則及謹記著離家前清 對他說過"絕對不可以濫用暴力"的叮嚀

最終少爺在不違背清的交代及自己的生存守則下,影響了所有的人,整體故事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

雖然結局跟一般的結局不太一樣(這裡就不劇透了),但我覺得也許正是這樣的結局才更讓我覺得貼近現實(即使年代不同)

有時候有點感嘆跟遺憾也許也是好事!

(圖取自網路)

 

題外話,當時公布主角的時候有著很大的爭議

因為先前飾演少爺角色的人,大部分都是屬於比較豪邁類型的演員如肉戶錠、津川雅彥和本木雅弘

單就主角性格"行事衝動、常常拳頭先說話"這樣的類型,就我印象中二宮和也是沒有嚐試過的

所以有很多網友(包括飯),都覺得讓"纖細派演技"的二宮來詮釋這樣的角色很冒險,擔心會失敗

這讓我連想到先前的日劇"即使弱小也能勝利",雖然二宮在裡面的表現維持一貫水準

但因為題材及劇情整體結奏過慢,當時的收視並沒有太好

消息釋出的當下,也擔心他的萬年童顏要飾演老師的角色是否可以突破呢?

這樣的擔心是來自"即使弱小也能勝利"(沒錯,又是它),當中二宮跟學生們在一起的時候根本就是一群同學啊!

而在二宮回憶中學時代的時候,也是由本人親自上陣(完全無違和感),所以在老師的形象上無法得以突出

是當時我看這部劇的時候一個很大的障礙

 

而實際上看完這部SP後,一點都沒有這樣的問題!

除了二宮這幾年臉稍稍有變成熟了一點, 也可能是在一群光頭中學生中老師的形象得以突出

雖然蘇菲沒有看過其他人詮釋的作品,但我覺得二宮把主角的性格以二宮流(自己亂取)的方式詮釋到極致

沒有出戲也沒有違和感~

 

花兩個小時觀看這部節奏明快、中間纏鬥部分令人大呼過癮的好戲,超值得唷!(推)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