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看到這部很久之前的sp,忍不住又重看了一遍
再一次體認到醫療這個行業的殘酷與現實
打從心裡佩服那些與死神搏鬥的人們以及感謝他們勇敢挑戰死亡強大的精神力
很多時候的"醫生救救我!"
對他們來說是多麼沉重的負擔
如果失敗又有誰來拯救他們呢??
 
二宮飾演的是癌症治療中心的心理醫生
特有的規矩是不強迫也不誘導病人一定要傾訴
因為不是自己想開口的話也無法說出真話
這點讓我覺得很舒服
雖然他一直無法確信自己有沒有幫助到病人,也沒有自信自己真的做對了
但是有時候光是傾聽跟最真心的回應就可以拯救一個人
人是很精明的,即使是他們在最脆弱的時候
劇中的nino很誠實的回答病人的每一個問題
也絕對不會用我了解你的心情來回答病人
畢竟他沒有生過病也沒有這樣的經驗
所以不願意製造那種同理心,是我覺得很了不起的地方
越是脆弱的時候越不想接受謊言
起碼我是這樣子的
 
(這次是爸爸設定)
 
(總是鼓勵他的妻子是可愛的井上真央飾演)
 
即使到最後也因為害羞或覺得難以啟齒的話
就由我來替你傳達吧!
人生最後一封信的書信館於是在南房總的海邊開張了
 
人的生命跟價值
不管在甚麼時刻都可以靠著自己的意志力
閃閃發亮
 
天国は確かにあっだでさ!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