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蘇菲去年9月底時從媒體代理商轉為投身至美妝品公司,一樣做數位行銷的工作 (我知道沒人問~~~)

換了一個產業後每天接收著新鮮的事物,加上忙碌的工作行程

一回頭發現,距離上次寫文章的時間已經有快3個月了!!! (其實明明是因為追劇追到沒日沒夜才沒更新)

從最熱鬧的百貨檔期開始,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雖然以前在代理商時也操作過美妝客戶,但是跟實際投身在美妝產業中還是有很多不同

忍不住來分享一些有趣的經驗

彩妝品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圖取自3CE Facebook)

雖然我也懂得基礎的彩妝技巧,但實際上投身這個產業後才發現

化妝不是我想得那麼簡單!!!!

光是化一個眼彩就有很多種不同型態的產品,舉例來說眼影可能就有眼影棒、眼影蜜、眼影膏、眼影,我隨便數數最基本的就有這四種型態

更不要說各種推陳除新的新型態眼彩。然後還有各種不同顏色的搭配,不同的質地彩妝特性不同。每天光是搞清楚這些不同型態的彩妝品特性就覺得眼花撩亂

試色沒有極限!

(圖取自網路)

在大家再也不相信廣告或是DM上的顏色之後

產品的開箱試色是一定要的,但網友看久了一條條的試色總要來點新花樣啊!!!

於是FB小編們的手臂變成最新的畫布,各種偉大的畫作都產生在這裡

每天回家搓手臂搓掉一層皮(淚)

傳說中的櫃哥櫃姐們

在美妝公司中會稱他們是BA (Beauty Advisor) ,他們可是最重要的一群人

因為他們要站在第一線面對客戶,代表著公司的形象,業績有很大一部分也是要靠他們努力的銷售

每一個站上櫃的BA要經過彩妝技巧的考驗、銷售業績的考驗還有定期的複試,成功留下的人才能一直生存著

因為本身職務跟BA們接觸不多,大多見面時都是在公司內訊及行銷活動的時候。

我自己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大概是每次新品出時要跟時尚藝人、編輯、部落客一樣seeding產品給他們

然後我覺得比較不有趣的地方是一直接到他們的客訴Orz

以上只是沒有條理的隨便寫了一點點,之後再來寫一些有趣的主題好了!

不過感覺我即將分享很多新劇XDD,畢竟4月日劇太豪華(笑)

arrow
arrow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