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S」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取自網路)

 

在這個每個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背後很大的推手就是SNS

先解釋一下所謂的SNS就是 Social Network Service,泛指所有的社群平台

比如說FB、IG、twitter...等等等

在台灣最具有影響力的社群媒體就是Facebook

不只滲透力高黏著度度也非常高,IG雖然是新崛起的平台但是用戶數目前還差FB非常多!

在這樣的狀況下品牌想要跟消費者持續保持互動以及培養忠誠度,SNS成為了一個非常好的管道

所以品牌主也需要有人來幫他管理這個平台

大家都覺得小編好像在FB上發發文、回回問題或是KUSO別人就可以了

事實上經營一個粉絲團並沒有大家想的簡單

因為是品牌不是個人,不是單純地發表我今天做了甚麼或是有甚麼新品或促銷就一直發文

久了,妳的粉絲很快就會厭倦~~~

 

講了這麼多,我們來看一下小編的工作到底都在幹嘛呢!!!

 

「小編」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取自網路)

 

產出發文內容

1. 根據品牌調性跟TA來制定大方向的發文主題

2. 依據每個月行銷規劃來製作適合該主題的貼文

3. 發揮全能製造工廠的實力,從寫貼文文案、拍照片、拍影片,到修圖、剪片最後排程上傳

 

互動

與網友互動也是一門非常重要的學問,根據現在的演算法,互動率越高的粉絲團相對地自然觸及也會比較好

不然就只能花錢下廣告。所以產出有趣的內容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要跟網友互動了

1. 擔任粉絲團版面糾察隊,不適合的留言要刪除。比如說出現競品、太私人的聊天內容、筆戰。現在很多妹仔就直接在貼文下方聊起天來

常常會出現一些不適合的字眼,比如說:  E04 (逼逼!!警告!!18禁字眼,自動用鍵盤組合替代)!!這個東西也太好用了吧!

雖然很開心在稱讚我們家的產品,但是!!!!!這個字我不能讓他留在我的板上啊~~~~~

又比如說: 我真的覺得妳們家的產品比XXXX家的好用太多!! <--非常感謝您的口碑跟愛用,但我們不能攻擊競品,也只好讓您的留言石沉大海

2. 面對網友的挑戰 ,這件事情就比較麻煩了。套句美妝界最常用的話,我的毒藥有可能是妳的蜜糖

每個產品大家用起來感受不一樣,可能妳不喜歡想要告訴我們妳不喜歡我們的產品,妳有表達意見的權利

身為版主,我也有刪的權力啊!! 畢竟這是我的版、小編也是領人薪水,總不能讓老闆看到有不好的留言我不處理啊!!!

大家大可以去公共的討論區、論壇發表自己的意見,小編絕對不會干涉!!!

請體諒小編也是一份職業,請不要再來跟我說,

"哇~~妳刪我留言,是怕誰看到我的負評嗎"<--每次看到這種我都想說,妳腦袋有洞嗎?有哪個老闆會讓負評留在自己的版上

這就像是我開了家店還宣傳自己東西很差一樣 (當然、如果是服務的部分,就是我們要虛心檢討的地方,但產品真的是每個人有自己的偏好啊!)

又或者是 

"妳越刪我越要留,要讓大家知道妳們想蓋掉我們的聲音"<--您願意花這麼多時間關注我們,小編感動~~~但老闆也付錢讓我花時間一直刪,冤冤相報何時了!! (這形容對嗎?)

3. 全能客服,在這個講求快速的時代,大家甚麼都私訊小編。可是有的問題真的是強人所難啊!!!

比如說,"您好~我不太黑、也不太白、請問我應該要怎麼選色號"<---每個人對黑跟白的定義不一樣,小編是小麥肌,比我白的我都覺得白啊!!!(抱頭尖叫)

又或者是

收到一張全身照跟跟一句留言"妳覺得這件衣服我穿得下嗎?" <---大家都知道照片很可能是照騙,有的時候拍的人也許沒有要刻意隱藏甚麼

但一張角度抓的好的照片跟一張角度不好的照片,可能會讓一個人從S變成M!!!

還有最常見的一種是,星期六傳訊息給我,星期天說妳是有忙到不能回我訊息嘛!!!!!!!!!!!!!!!!!!!!!!!!! <--這位冰YOU啊~妳放假的時候我也放假啊!!!!!!

4. 寂寞時的聊天對象,半夜無聊時會來說HI的那種,隔天我問他有甚麼能為您服務的,卻再也沒有消息。就像是一夜情一樣,這夜過了,他就翻頁了!

 

隨時跟上網路潮流,隨時KUSO別人,但要保持幽默!

比如說: "你有free style嗎? "、"我覺得可以",這類的網路流行語通常時間大約是一兩個月

一出現,就要活用再貼文文案裡

又或者是假人挑戰、 KO KO BOP challenge,這類的內容產出方式一出現

可能我們就要立刻製作一個差不多的內容。

最重要的是速度!!! 一出現就要馬上用,不然就不trendy惹~~~

上面講的一些都是跟互動、內容有關的東西,是大家比較看得到或想得到的東西

因為太長了,下篇要改講一些妳看不到的時候小編都在做甚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絲團 小編 SNS Facebook
    全站熱搜

    Sophia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